2007/03/12

[Mosquito] 恨!夏夜有蚊!

金庸小說在正文開始之前總是會附上幾幅彩頁,讓讀者可以更融入、更貼近故事的背景。我一直記得,在碧血劍前的彩頁,有一幅崇禎皇帝寫的字:「九思」。這是孔子留下來的話,儘管崇禎皇帝這麼寫了,諡號也叫思宗,但他顯然沒有落實過這句話。 其實我想要講的東西並不是這個… 好吧,在幾十年之後,有個人寫了一本書,裡頭有十恨。後來更出現一個劍客,把它擴充到十二恨,雖然多出那兩恨不過是他為了顯示自己很強所以掰出來的口號,並沒有什麼實質意義。不過這些十恨、十二恨當中卻有一恨仍然是可以讓從以前到現在的我感同心受,同意到不能再同意,就算被水桶也要推個中肯… 恨!夏夜有蚊! 結束了疲憊的一天,關燈,上床。是該休息了,身體是這麼提醒著我。但僅僅是躺在床上不到幾分鐘,卻感覺到了一股殺戮的氣息,即使房間中一點亮光都沒有,充滿了寂靜,但總是傳來某種低鳴的鼓動。忽遠,忽近。 最初只想避開這惱人地聲音而用棉被把頭也掩蓋起來,但很快地就因為氣悶而發現這個方法行不通。當這個聲音又來的時候,我舉起手在空中揮舞了幾下,試圖想把這個聲音趕走。霎那之間,似乎清淨了?不過很快地,我就發現這個清淨不過是短暫的錯覺。 很快地我就被激怒了,腎上腺素急速分泌地我,已經不在乎疲累,打開電燈,站在床上,死命地尋找在空氣漂浮的黑影。儘管黑蚊子停在白牆壁上,就像拉琴音不準一樣,是很致命的,但是我一時三刻之間,卻還沒辦法鎖定…找到了!猛烈一掌撲過去!啪! 看著沾在手上的血污,我可以安心睡覺了嗎?顯然還不行,因為那個從窗簾角落竄出的黑影又再度挑動我的憤怒… 後記: 我再也受不了了,夜半去24小時營業的賣場買了一盞捕蚊燈。看著黑暗之中散發出來的蒼藍色光芒,我感到安心,我終於可以擁有一夜安眠了嗎?又充滿了嗜血的期待。來吧,我等待著,渴望著一個聲音,一種絕殺的聲音。 「啪!」

2 則留言:

cielo 提到...

嘗試著想寫一點獵奇的東西,不過好像不太恐怖:

不知不覺,兩手的手掌已經微微腫起,破裂的微血管讓掌心看起來格外的紅潤,但是被染紅的雙手和佈滿血絲的雙眼兀自在天花板與牆角之間尋找獵物。

那是他的鮮血,也不是他的鮮血。

房間角落蒼藍色的光芒和白色的日光燈交互映照著他困獸之鬥的身影。

他不明白,剛買來的補蚊燈應當是有用的啊。

天亮了,從窗簾透進了一絲的陽光,戶外從陰暗慢慢轉為明亮。

他倒在床上,折騰整夜的疲勞擊敗了他的鬥志。他不想,也是無力再抵擋蚊子們的騷擾,隨他去吧。

一群蚊子蜂擁而出,一群受精懷孕後就需要吸血以供後代成長營養所需的生物。準確無誤地將口器插入了他的心口。於是,紅色的液體湧出,將他的胸膛染紅,潔白的床單染上豔麗的色彩。

cielo 提到...

換個結局,這次是模仿MIB2的情節:

不知不覺,兩手的手掌已經微微腫起,破裂的微血管讓掌心看起來格外的紅潤,但是被染紅的雙手和佈滿血絲的雙眼兀自在天花板與牆角之間尋找獵物。

那是他的鮮血,也不是他的鮮血。

房間角落蒼藍色的光芒和白色的日光燈交互映照著他困獸之鬥的身影。

他不明白,剛買來的補蚊燈應當是有用的啊。

天終於亮了,從窗簾透進了一絲的陽光,戶外從陰暗慢慢轉為明亮。

他倒在床上,折騰整夜的疲勞擊敗了他的鬥志。他不想,也是無力再抵擋蚊子們的騷擾,隨他去吧。



「怎麼了?玩膩了啊?」母親向對著小螢幕皺起眉頭的小女孩說。

「對呀,這個小人一點都不好玩,一下就不動了!」小女孩按了一下螢幕旁的白色按鈕,又一個黑影從角落飛出,但是畫面中的小人還是一動都不動。

「好啦,別玩啦,準備吃飯了」母親一邊走向廚房一邊交代著小女孩。

「喔,好。等我結束掉這局。」小女孩按了另外一顆紅色按鈕,這次是一群黑影從螢幕的四面八方飛出,原本不動的小人反而開始動了起來,似乎是想抵抗的樣子。

小女孩放下手上的玩具,走向餐桌的座位。小螢幕的小人不見了,徒然留下沾滿豔麗色彩的地板和人形的黑影…………………


==GAME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