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Carling Cup Final] 綠水彎高雄槍板聚

20070225,We are going to Cardiff! 在這一天,北倫敦的一群小槍手踏上征途去獲取他們本賽季的第一個獎盃。沒有亨利,沒有吉伯,率領一群小槍手的是第三隊長托雷。但是面對的對手卻是當今最星光閃閃的切爾西! 不曉得大戰前槍手的更衣室是充盈著怎樣的氛圍呢?是像湘北隊面對山王重工那樣嗎?還是櫻上水中學足球社對上武藏森學園足球隊那樣?不管如何,就我看來,小槍手聯賽盃一路走來,確實很有一種成長,茁壯的味道,就像漫畫哨聲響起一樣。面對利物浦時巴普的爆發,阿弟仔的活躍,Traore的顯露頭角,還有Song的神奇演出(!);面對熱刺時,巴普的不屈不撓,Denilson的橫空出世,看著他們一面籤運很差地不停抽到強敵,一面辛苦地打到決賽,真的很感動,也很興奮。不管結果如何,我想這一年的聯賽盃之旅對這群小槍手們都是不可抹滅的記憶。 時間是晚上十點半,離比賽開始只剩下半小時,槍手們想必已經在千禧球場的的草皮上開始熱身,或是在更衣室裡拼命地在胸前畫十字架(我覺得阿德就是會做這種事的人)。我也套上已經預定了法布燙字的空白球衣(難怪最近官網客場球衣燙字免費,是因為馬上就要換字了,所以要清空庫存嗎?),披上上個賽季海布里93年的外套,再加上一條阿森納的圍巾!出發去綠水彎,槍板的高雄聚會! 到了綠水彎,一進去就看到Valeriekuo穿著F4的球衣,坐在大螢幕前面,一副指揮若定大姊大的樣子XD(HIKONA曰:這個沒喝酒就已經先醉了。) 離開賽還有約十分鐘,螢幕上還在撥威甘對新堡,大家開始點餐,想說等下開打了就沒時間點了。隨著時間逼近,槍迷也陸陸續續到齊,遲到的Reyes也出現了。雖然在場也有藍軍迷,但是槍手這邊的氣勢卻是明顯壓過去了(w 隨著時針逼近十二,不過大家都開始嘟囔起來,怎麼還沒撥,連個先發名單都還沒看到。(不祥的預感) 最後香港英超台撥放的,真的不是聯賽杯的決賽!囧。而是熱刺和Bolton的!看到這兩隊大家都提不起興致,開始鼓譟起來,打電話問戰績、打104問其他家pub的電話,看有沒有撥、HIKONA還騎機車衝去BIRD看那麼有沒有撥,結果也是沒有。(HIKONA還被警察臨檢!辛苦辛苦!) 其間大家瞎看熱刺和博爾頓的比賽,反正兩隊誰贏誰輸我都不在乎,結果上半場熱刺就3:1了,看到基恩紅牌,我心裡更是暗爽。這樣也不錯,Bolton輸了我們保四會更輕鬆(w 老闆不時從後面出來來報告戰績,一開始聽到哇靠12分進球,現場槍迷們一陣歡呼,後來聽到德羅巴20分進球,換藍軍一陣歡呼。 最後問到一家燈塔有撥,於是上半場結束時決定衝燈塔(開始狼吞虎嚥沒吃完的餐點)。綠水彎老闆也感到很不好意思,幫所有餐點打了七折,還奉上折價券,綠水彎還是很不錯的店的。 從愛河口騎到左營小遠,大家一路在午夜無車的高雄大馬路上狂飆,即使如此到了燈塔下半場也已經開始了,一進門看到螢幕就看到蔣特里倒在地上(!)。What happened @@ .. 之後場面的情勢比較抖,看到蘭帕和舍瓦接連射中門柱,都很緊張。最終還是被德羅巴進球了…(螺絲啊…)。最後補時七分鐘,我還想說有機會扳平,沒想到托雷就……  ̄▽ ̄|| 托雷你是第三隊長耶!要冷靜點啊! 最後托雷還是紅牌出去了(那場上隊長是誰?),後來阿德又是一張…囧。我一直沒看清阿德的動作,覺得阿德超無辜的,已經超過補時時間,還要少打一人…啊啊啊… 最後槍板板友都悶了,看到後半段的比賽大體上都被壓制住,賽後鏡頭帶到螺絲枯坐在草皮上,真想過去拍拍他的肩膀… 總之,雖然輸了,但還是很開心跟槍板的朋友一起看球啦。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再一起看。謝謝himosimosi主辦的版聚!辛苦啦! ^^ 後記: 比賽結束,要回家了。騎在深夜無車的大道上,我催了催油門,加速。深夜的風有點涼,我圍上圍巾,讓它稍微溫暖我。二月二十五日,發生了一件對我有點不平常的事。 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發現我的眼眶有一點濕,我想應該是因為風太大,吹得眼睛不舒服的緣故吧。

1 則留言:

cielo 提到...

巴普雖然偶有傑出之作,但曇花一現,最終還是不能留在槍手。阿弟仔始終未能證明自己,亦轉會走了。祝福他們以後有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