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Place] 桃園站前

等車、等紅綠燈,無聊的時候,一般都會做什麼呢? 就我來說,我還滿喜歡試著觀察四周圍的人群的,雖然那只是一件很沒意義的事…… 由於某些陰錯陽差的因素,我必須在晚上八點的夜晚,在火車站前的商圈呆上兩個小時,林立的百貨公司和NOVA自然是我消磨時光的最佳去處。在一棟又一棟的百貨公司中間,大樓陰影下的人行道上,卻還有著一些擺設地攤的青年男女。看起來就像是學生打工那樣年輕,嗯……或許要再大一點吧。 有一隊男女很年輕,三四個人吧,在將近十點行人稀少的街道上相互嬉鬧著,其中的女性都是身段姣好,嘴中叼著剛點上的紙煙,因應夏季的小可愛露出凹凸有致的腰身,這吸引了我的目光。但刺青的痕跡又讓我感受到當中有一些危險的氣息。 相較之下,另一攤的主人就顯得落寞多了。坐在簡易的小板凳上,手上拎著剛食完的便當盒,雖然也剛點上一支煙,不過望著冷清街道的她似乎沒有心情抽,就任由那小小的火花恣意燃燒,累積出一圈又一圈的灰燼。 這是一個不分季節晝夜都要站著的工作,要忍受汽車排放的廢氣、赤炎炎的日頭,還有年輕情侶的閃光的工作。 雖然只是偶然來到這個地方,但眼前的景色卻讓我有寂寥的感覺,讓我突然有衝動想上前攀談,不過我很沒種,所以事實上是我什麼都沒做,只是如同過客,就這樣離開,徒然留下達達的腳步聲而已。 但還是很想知道,那個落寞的眼神下,到底在想些什麼呢?由於人的心情並不是狀態函數,沒有考慮她一路走來的路徑,就這樣去猜測的話,就像把向量作分解一樣,有無限多種可能,實在太難猜了。 加油吧,不認識的女性,如果你看到年輕情侶大白天的從妳面前走過而因此感到不爽的話,我絕對是站在妳這一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