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Sunset] 一抹嫣紅下的武德殿

前幾天離開學校的時候,天空突然呈現一片嫣紅,很漂亮。聽說,這是颱風要來之前的前兆。騎車回住宿的地方,在沙灘旁的道路和堤防上,我看到許多特地來拍攝的人,單眼加三角架,用心地捕捉那瞬間的橘紅色的天頂。我停下來,也用手機捕捉一點一瞬即逝的一抹紅霞。不過站的位置不好,距離我想拍的地點已經騎過頭了,不過就這樣吧。

從住的地方到學校,每天必經的一條路叫做登山街,是一條經常有人逆向行駛的單行道,路並不寬,車也不多,其實也就沒差。路的右側就是壽山吧,還是柴山?我也弄不清,不過右邊的房子都是沿著山壁蓋的,頗有一層一層疊上去的感覺。

路邊的樓梯,上面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武德殿,按照文化局留下的解說,是當時的軍警武人練習的地方。




據說,最初的建築前面並沒有榕樹,不過文化局在整建的時候把這顆大樹留下來了。不過現在掛滿了祈願的繪馬,看起來我總覺得有點不順眼XD



屋角上的箭靶符號。



武德殿正門。拜訪的時候,並沒有對外開放,只能拍拍大門。不過裡面是用木板鋪設成的地板,廣大的空間正符合他道場的身份。



其實以前一直沒注意到這邊,要不是同學丁找我來,每天都匆匆忙忙的我也許還沒發現。不過,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即使我沒發現,它還是悠閒地望著山下的一切,仍然悠閒地積累著他的年紀,讓歲月的亙古在這裡凝結…

P.S.標題其實沒什麼意思,只是懶得寫兩篇…XD

沒有留言: